关于我们 | 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- 关于我们

  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(港交所交易代码:00875)成立于1992年,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,是国内首家以高标准蔬菜种植、销售为主营业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农业企业。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从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自2002年至今,一直被评为“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”,同时也被广东省、江西省评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,是粤港澳大湾区“菜篮子”工程企业之一,也是农产品食材供应链百强企业。公司在广东、宁夏、江西等地拥有多个供港蔬菜种植基地,拥有完善的农产品加工和物流配送体系,已通过ISO9001、ISO22000、ISO14001、ISO45001、HACCP五项体系认证。

 

 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提出“藏粮于地,藏粮于技”的战略,秉承着“确保粮食安全,保障国家利益,造福黎民百姓”的宗旨,致力于通过农业科技和生物科学技术在土壤中的应用,保证耕地的质量,促进粮食增质、增产,农民增收、增效的目的。

 

  公司始终坚持以科研为先导,完善农业设施为基础、提升产品质量为战略。充分发挥总部经济模式的资金、地缘、技术和市场等优势。致力于农业标准化,采取"公司+基地+农户”的产业化联动发展模式,带动基地周边区域蔬菜产业化,为中国人输送天然绿色健康安全粮食农产品,提升国人的生活质量,为子孙后代谋福,打造农副产品第一品牌。公司秉承发展绿色农业、构建绿色食品安全体系的理念,为我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
 

  公司起步于蔬菜种植业务,总部种植基地位于中国广州从化,随后逐步发展,曾先后在江西、宁夏、贵州等地建立现代化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,规模达数万亩,创立了“从玉菜心”、“从玉芥兰等十多个具有从玉特色的蔬菜优质品种。

 

  在熟食品类中,创立“驼客”品牌,其中“驼客麻辣小龙虾”“驼客香辣虾尾”,深受广大用户青睐,两大品牌均得到千万家庭以及市场的喜爱。未来,公司将规划孕育新一代营养丰富、功能强大的优质产品,从初加工到深加工推动品牌焕发出更为强大的生机。

 

  经过近三十年的经验积累与技术优化,公司经营实力不断增强,业务蓝图也不断扩大,从种植业务到农产品全品类服务业务,建立起独树一帜的“产品标准体系”、“检测标准体系”、“智慧配送体系”,包含果蔬类、肉禽类、熟食类、水产冻品类、蛋类等产品体系,为世界级、央企级大型连锁高端商超以及在线买菜平台提供食材配送,服务对象涵盖:沃尔玛、华润万家、大润发、叮咚买菜、美团优选等一流线上线下平台,业务范围已扩大至华南、华东、华中、西南、华北五大区域。

 

  未来,公司将通过高质量农产品、产业合作、合伙人计划等创造更大价值。为加快与国际接轨,赢得市场先机,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,公司不断优化组织结构,广纳贤才,陆续引进大批专业人才,力争成为全国一流的农业产业集团企业,创领农业产业新潮流。